同济大学沪西校区
职能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概况 >> 职能机构 >> 正文
保卫办公室职能
发布时间:2021-07-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部门名称:保卫办

部门负责人:肖泽锦

部门简介:

  校区保卫办是学校保卫处在校区设立的派出机构,在校保卫处和校区管委会领导下,负责校区的安全、保卫、消防、交通及综合治理工作

  办公地点:电信楼

  办公电话:51030110

职能介绍:

1.掌握校区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情报信息的反馈工作;指导学生安全员日常工作的开展;做好新生入学的法制宣传教育;果断处置突发事件,并及时报告保卫处和校区领导。

2.校区内发生各类案事件后协助地方公安部门做好各类案件的侦查工作,做好各类案事件现场的保护和秩序的维护工作。

3.管理和整顿校区内治安秩序,检查各部门的安全防范措施,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限期整改。

4.负责对校区内的外来人口管理,做好外来人员登记、造册、验查证件及办理外来人员暂住证工作,减少外来人员在校区的治安案件,杜绝刑事案件的发生。

5.抓好消防工作,消除火险隐患。定期检查校区消防设施,及时更换过期消防器材,做好消防器材的维修保养工作。加强薄弱环节的检查,完善整改措施。

6.抓好校卫队内部管理。加强校卫队员业务培训,提高校卫队员的工作责任心,保持良好形象,坚持为校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加强对校区重要部位的巡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7、做好校园交通管理工作,维护好校园交通秩序和停车秩序,做好校园内交通规划,设置交通设施,有效管理停车场地,认真做好外来车辆收费工作。

8.抓好保卫办内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做到为全体师生排忧解难。

9.负责起草年内计划、总结及各类统计报表;建立本校区工作档案。

10.做好校区大型活动的现场保卫工作。

11.完成上级机关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