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沪西校区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医产教研•院企融合新发展”交流活动在沪西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29 发布者:沪西管委办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新时代“三化”推动医学发展,227日上午,沪西校区、医学院共同邀请SWISS PHARMACAN AG、上海FRK生物科技领域的企业家、专家及学者走进沪西校区,开展主题为“医产教研•院企融合新发展”研讨论坛及实地交流活动,专题讨论了沪西校区“医产教研”深度融合,助力院企全方面发展。

交流中,各领域专家学者利用自身工作经验,畅所欲言,思维碰撞,对未来院企合作模式和方向各抒己见。医学院党委书记章小清特别指出,同济医学院以立德树人培养卓越医师为根本出发点,充分发挥医学教育改革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促进教育与产业、学院与企业深度合作,加速医学院事业发展和专业建设,提高办学综合实力,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医学院院长郑加麟介绍了同济医学发展简史,并指出院企合作是时代趋势,加强合作,推进医产教研融合,把企业的需求作为学校教学和育人的方向,有利于学校加快学生技能培养、提升实操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的实习与就业,加速科研成果落地,促成理论向实践的转变。


科研教学副院长王平表示,同济医学科研领域应该探索多种形式的院企合作模式,才能促进自身教科研方法的变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医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提升综合办医能力、给同济医学科创及教育带来旺盛的生命力。


专家学者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参观了心脏病全国重点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与纳米科学研究院、催化医学与生物材料基础与转化创新中心、沪西校区管委办等。CEO Michel Fässler等对沪西校区的医学实验实训、生物医学工程转化、校区健康管理等工作高度赞扬,同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医学院张兵波教授、霍敏峰、唐忠敏、杨健、王海坤研究员等陪同。


 沪西校区管委办主任毕婉蓉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是同济沪西校区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数智化、绿色化、融合化”推动医学高质量发展,深化医产教研深度融合院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的重要举措,将为沪西校区医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