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沪西校区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植绿·爱绿·护绿”行动暨樱花树挂牌仪式在沪西校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主题教育,共同助益美丽、绿色、文明校园建设。518日中午,“植绿·爱绿·护绿”行动暨樱花树挂牌仪式在同济大学沪西校区竹喧楼前隆重举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与沪西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部分领导老师,以及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出席活动。

38ED9


活动伊始,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杨洁勉为活动致辞。杨洁勉强调,各位同学应对同济大学沪西校区提供的舒适学习生活环境心怀感恩。他表示,植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寄望同学们日后一起呵护樱花树的茁壮生长,共同期待来年春天樱花的美丽盛开。

34C98

3D8AE

33EA8


随后举行樱花树挂牌仪式,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杨洁勉、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严安林、同济大学沪西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纪平分别为三棵樱花树挂牌并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3B42F


沪西校区管委办主任徐纪平发表讲话,向国研院此次捐赠樱花树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国研院全体师生在校区的运营过程中给予的理解与支持。他指出,此次活动代表着国研院对沪西校区工作的认可,希望同学们即使毕业了也能够回“第二故乡”沪西校区走走看看,共赏樱花。

38AFC


2022级研究生张爱一代表全体研究生宣读“爱绿护绿”行动倡议书,倡议全体学生树立“以校为家,爱绿护绿,共创美好校园”的理念,培养爱绿护绿的文明习惯,积极参与义务植树、环保宣传等公益活动,共同营造绿色美好的校园环境。

31765


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与全体研究生在樱花树前合影留念。樱花树象征着同济大学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友好交往,双方将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建立深厚友谊。活动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33528